格力与小米达成合作 将出资35.45亿元参投小米产业基金

2020-09-04 13:31:56
来源:

  【摘要】 据格力集团官方消息,9月3日格力集团与小米集团、中信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约定在产业基金、金融服务、产业投资、项目合作、资源共享

据格力集团官方消息,9月3日格力集团与小米集团、中信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约定在产业基金、金融服务、产业投资、项目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

据了解,此次合作中格力集团将出资 35.45 亿元参与投资和管理由小米集团发起的小米产业基金,深入对接和引进小米生态链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与小米合作的是格力集团,并非董明珠把权的格力电器。

格力集团由珠海国资委全资持有,原为格力电器大股东。今年年初,格力电器完成混改,格力集团将其持有的格力电器15%的股权转让给了高瓴资本,格力集团变身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

在此次合作中,格力集团出资35.45亿元参与投资和管理由小米集团发起的小米产业基金,围绕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核心装备、前沿科技等领域的小米生态链和优质供应商进行布局,借助小米集团在产业领域的丰厚积累以及格力集团作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的资金和平台优势,深入对接和引进小米生态链企业。

格力集团董事长周乐伟表示,此次与小米的合作,是打造一流国有资本投资运营的战略部署,主要目的在于引导珠海智能制造产业升级。之所以与小米合作,是因为看中对方的品牌优势、投资策略、团队经验。

未来,格力将以小米产业基金为抓手,重点加强对智能制造领域新技术、新应用、制造升级等优质项目的投资与引进,推动先进产业落地珠海、引领珠海智能制造产业提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