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净网2019”战果丰硕

2019-11-12 10:00:08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广东“净网2019”战果丰硕

南方网讯笔者日前从广东省公安厅了解到,今年以来,省公安机关网安部门按照公安部“净网2019”专项行动统一部署,全力打击涉网违法犯罪活动,全面加强网络安全执法。

截至9月底,全省共办理违反《网络安全法》等各类违法犯罪案件12560余起,行政处罚了一批违反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单位和个人。

为进一步打击违法犯罪,整治各类网络乱象,公安机关目前已经实行“一案双查”制度,即在对网络违法犯罪案件开展侦查的同时,同步启动对涉案网络服务提供者法定网络安全义务履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2018年12月28日,深圳网警在深圳市“护网2018”网络攻防演习中,发现某通信集团深圳分公司微信公众号对应的后台系统存在一处高危系统漏洞。

2019年1月17日,深圳网警再次组织警力开展网络安全检查时,发现该公司仍未对存在的系统漏洞进行处置。于是深圳警方根据相关规定,决定给予该公司行政警告处罚并责令限期五日改正。

南方日报记者汪棹桴通讯员曾伟胜黄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