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四届中韩(广东)科技创新研讨会在穗召开

2019-11-11 19:00:17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2019第四届中韩(广东)科技创新研讨会在穗召开

广东科技报讯(记者/刘雷蔡敏霞通讯员/卢霞摄影/刘雷)11月11日上午,2019第四届中韩(广东)科技创新研讨会在广州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有韩国与广东省的科技专家及科技管理部门领导80多人,会议由广东省科学学与科技管理研究会理事长姚化荣主持。

姚化荣理事长主持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学与科技管理研究会、《科技管理研究》杂志社、韩国科学技术人力资源开发院等单位联合主办,广东省科学院、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广东科技报社、广东省科技创新监测研究中心、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广州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广州亿天产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等单位给予了大力协助。

韩国科学技术人力开发院尹炫振本部长致辞。

韩国国家科技人力资源开发院尹炫振本部长率18位科技管理专家出席这次大型研讨交流活动,专家分别来自韩国能源技术研究院、釜山工业科学与创新研究院、韩国电子元件研究院、韩国地质资源研究所、韩国生产技术研究院、韩国纳米技术研究院、大邱科技学研究院、韩国机械研究院、韩国电子通信研究院、韩国农林食品技术规划评价研究院等多个大型科研机构。

研讨会上,政策研究室主任夏亮辉研究员详细介绍了广东省和广州、深圳等市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体部署开展的重点工作,分析了一流大学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发展机遇和应发挥的作用。广东省科技厅高新处副处长张相年围绕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重要性、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措施两大方面,广泛而深入地介绍了主要发达国家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定位、发展举措,和我国政府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高度重视、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以及我省支持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创新的具体政策。韩国电子通信研究院崔炳哲研究员介绍了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重组的电子信息技术(ICT)研发创新体系、ICT和R&D方式变化以及新的期待。韩国科技政策研究院(STEPI)东北亚事业部总负责人、韩中上海全球创新中心首席代表洪性范博士介绍了“一带一路”与中韩创新合作,让我们更加了解韩国的科技现状,进一步更好地推动中韩科技合作。研讨会上,双方还就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方面以及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前景、两国科技项目的组织和科技管理方面的一系列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最大限度地调动了全社会的科技力量,在科技创新和高端科技人才开发培育方面积极推动了形式多样的国际和地区交流研讨,进一步加强了中韩两国科技人员的交流合作,对两国的科技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