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专技考生资格审核免“跑腿”

2019-07-22 10:00:12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广东专技考生资格审核免“跑腿”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陈理王聪通讯员/粤仁宣)告知承诺在先,网上核验在后。本月起,广东省专业技术考生不用再为资格审核跑腿了。近日,笔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广东省已推行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考生在线签署报考承诺书,承诺填报信息真实、符合报考条件,即可正常缴费参考。

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广东人事考试网已启用新升级的资格考试网上报名服务平台,绝大部分适用该制度的考生,都无需到当地考试机构现场审核材料,也不需要提交学历证明、从事相关专业工作年限等证明材料,考试报名事项可全程网上操作、网上反馈、网上办结。

新的报名系统通过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的数据对接,以及政府部门内部核查和部门间行政协助等方式,用权威可靠的数据资料进行比对验证,审核更准、效率更高。

考试机构通过对部分考生考后在线核查、合格人员名单公示、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等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虚假承诺的考生,考试机构将依规作出处理,并将相关信息记入专技考试诚信档案库、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施联合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