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开幕

2019-07-20 13:00:19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开幕

  7月19日,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开幕。图为读者享受阅读时光。南方日报记者朱洪波摄影

  南方日报记者朱洪波摄影

  南方日报记者朱洪波摄影

南方日报记者朱洪波摄影

南方日报记者朱洪波摄影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郭悦)7月19日上午,2019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下称“深圳书展”)在会展中心1号馆正式开幕,展馆约1200平方米的核心区域设立了主题读物展区,300余家国内知名出版单位携约10万种、近100万册近两年出版的精选图书集中亮相。

“此次深圳书展的举办,紧扣时代主题,以广东建设文化大省、深圳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国际文化创新创意先锋城市为目标,体现了广东的高远立意。”在开幕式上,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说。

展馆设有亲子阅读展区、文创精品展区、科技展区等,共有“一大两小”3个营销宣传活动区,策划开展活动60余项,麦家、冯唐、池莉、曹文轩、沈石溪等50余位名家将轮番登台,以书论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文博会上亮相的“人脸识别AI荐书”系统,再次与广大读者见面。这套智能系统可以从年龄、性别等维度展开个性化推演,进而在300种容量的精选书库中为体验者“量身”荐书。

主会场绝大部分精品好书将以6—8折销售,部分限时优惠更可低至3折。在此基础上,市民读者还可通过“30元购书抵扣券”“阅读福袋,给你好看”“你选书,我买单”“南国书香锦鲤”等打卡抵扣、满减买赠、展场借阅等一系列互动促销活动获取更多优惠。

此外,罗湖区、福田区、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将依托深圳书城设立5个分会场。罗湖区图书馆的“罗图悦借”、福田区图书馆的“选书帮”、南山区图书馆的“南图E借”,以及宝安区图书馆的“书视借”将与读者亲密互动。四区图书馆与深圳书城等电商平台合作,形成了“图书馆+书店+互联网+物流”的新型图书借阅模式。读者可以在各区的选书活动平台,通过线上或线下两种方式借阅各区书城或书吧的最新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