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2019-07-17 13:00:09
来源: 佛山日报

  【摘要】 佛山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佛山日报讯(记者/李静通讯员/佛纪宣)16日,佛山市召开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梅河清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朝晖宣读了本轮巡察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乐际同志在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巡视办关于做好2019市县巡察质量提升年工作的相关要求,提出全市巡察机构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纲”和“魂”;要坚持创新发展,着力从强化政治监督、增强监督合力、深化成果运用、健全工作格局、依规依纪依法等五个方面,提升佛山巡察监督工作质量和效果,为新时代佛山开创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会议还通报了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市县巡察高质量发展,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各巡察组要一以贯之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去监督,牢记使命、担当尽责,确保巡察方向不偏、焦点不散、力度不减,不折不扣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光荣任务。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共同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从7月中旬至9月,市委8个巡察组分别对市发展和改革局(市重点项目工作局)、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委依法治市办)、佛山监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市自然资源局(市城市更新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卫生健康局(市中医药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市信访局、市城管执法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地震局、市科协、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单位党组织(包括下属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