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唯一入选!潮州凤凰古茶树茶园被评为“中国美丽茶园”

2019-05-23 19:00:01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广东唯一入选!潮州凤凰古茶树茶园被评为“中国美丽茶园”

近日,“2019中国最美茶园”名单揭晓,潮州凤凰古茶树茶园成广东省唯一一个成功入选茶园。

潮州凤凰古茶树茶园位于凤凰镇的凤西和乌岽村的连片古茶树茶园,海拨约1000米,占地约10000亩,涵盖了以古茶树群为代表的森林景观和以凤凰天池秀美风光为代表的水体景观,还有以太平寺和平安寺为代表的历史人文景观。

据调查,该茶园内100年以上的古树有15000多株,200年以上的有4600多株,涵盖全镇约80%的古树资源,是广东唯一具有重要保护价值的古茶树群。

潮州凤凰古茶树茶园所在的凤凰镇是中国乌龙茶(名茶)之乡,据《潮州府志》记载,至今已有900多年的茶叶栽培制作历史,是全国著名的产茶区之一,也是凤凰单丛茶的核心产区。

近年来,潮安区一直重视做好凤凰凤凰单丛古茶树自然资源的保护和开发、利用,累计5亿多元完善旅游设施和服务接待设施配套,力促一、三产业的融合发展。茶园以山青水绿、云绕峰峦的凤凰山色,绚烂多彩的畲寨风情和醇厚甘爽的凤凰茶香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旅客,2018年接待旅客量已达20多万人次。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纪金娜达海军通讯员金钟如朱玉娴

图片由凤凰镇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