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韶关举行

2019-01-18 07:00:12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广东省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韶关举行

南方网讯(记者/李润芳)1月17日下午,由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韶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承办,乳源瑶族自治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韶关市广播电视台协办的广东省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韶关)现场交流活动在世界过山瑶风情园民族文化传承中心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蒋斌,省直机关工委副巡视员、宣传部部长谢显扬,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蔡延钊,韶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宇,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岚,韶关市政协副主席王德雄等出席活动。

活动在欢快喜庆的舞蹈《万紫千红》中拉开序幕,获评2018年第二、三季度“广东好人”的30名代表逐一登台与观众见面。来自韶关的孝老爱亲好人张瑞群,20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公公婆婆,没有嫌弃更没有怨言,始终微笑面对;来自中山的助人为乐好人杨成,把爱唱歌跳舞的人集合到一起,演出600多场,成为点亮外来员工文化生活的“火把”;来自河源的见义勇为好人张金传,冒着生命危险在火海中救出两位老人,自己全身烧伤面积达61%;广东省桥胜集团董事长陈桥顿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后期开始,坚持每年将40%的时间和10%的财力投入扶贫帮困和拥军优属,累计出资达2000多万元……一个个动人的事迹,让现场观众在广东好人的故事中,感受道德力量,传递爱的温暖。

现场交流活动通过播放“广东好人”视频短片、文艺表演、访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向观众和网友真实地再现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诠释了“广东好人”的崇高品德和可贵精神。

据悉,从2012年起,省文明委每一季度在全省范围内评选出一批“广东好人”,广泛宣传他们的感人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还为有需要帮助的“广东好人”颁发了广东省“关爱好人”基金,让他们更有能力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全省各地文明办负责人、韶关市及乳源县各行业代表、群众代表、学生代表共400多人参加活动。新华社客户端现场云、南方网南方+、广东触电新闻、韶关广播电视、无线韶关、网易韶关等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