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出货量 市场份额方面均超越苹果

2018-11-04 14:30:46
来源: 市界

  【摘要】 11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IDC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情况。其中,华为在出货量、市场份额方面均超越苹果。出货量方面,华

11月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IDC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情况。其中,华为在出货量、市场份额方面均超越苹果

出货量方面,华为5200万部,苹果4690万部;市场份额上,华为拿下14.6%,苹果以13.2%份额落后一个多点。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第三季度以上两个指标方面华为与苹果尚有一定距离,现在终于反超。

此外,北京时间11月2日凌晨,苹果发布的2018第四财季业绩(即2018年第三自然季度)数据显示,iPhone 四季度售出4688.9万部,与去年同期4667.7万部基本持平。

在公布了第四季相关数据后,苹果还发布了一个令业界疑虑的消息——从下个季度开始,苹果将不再公布iPhone、iPad和Mac季度销量。

苹果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解释称,90天内销量不一定代表业务的潜在实力,但业界分析师认为,此项决定是为了避免承认iPhone销量减少的尴尬。

有报道称,苹果试图掩盖iPhone受欢迎度的不断下降,“对于习惯提高透明度的人来说,这有点像是一击重拳。”

事实上,在当家主打明星产品iPhone销量将近停止增长的同时,苹果第四季度财报已经显示其iPad和Mac已经出现了下降趋势。其中iPad在第四季度售出969.9万台,比去年同期的1032.6万台下降6%;Mac售出529.9万台,比去年同期的538.6万台下降2%。

对此,彭博社分析称苹果令人失望的财报让它的1万亿美元市值变得岌岌可危。

但是,苹果公司并不会坐等股价下跌。

苹果公司正通过“减配+提价”来增收。

10月30日晚,在苹果秋季第二次发布会上,苹果发布了全新的笔记本MacBook Air、平板电脑iPad Pro,价格更是贵的令人咋舌。

新MacBook Air 256G版本11099元,即便128G的低配版也高达9499元,这比上一代版本足足贵了2571元;顶配iPad pro 15299元,比最贵的iPhone XS Max还贵出整整2500元。

提价的同时,苹果不忘减配。

在顶配的iPad pro中,却没有赠送触屏笔Apple Pencil和键盘,用户只能另掏腰包,而这第二代Apple Pencil官方标价999元。有网友评论,“发现自己穷的都买不起一只笔了。”

减配的不仅是iPad pro,前不久发布的iPhone XS Max也比之前的iPhone X少了耳机转换接头。要知道从iPhone 7一直到iPhone X,耳机转换接头一直是附送的配件。就是这个小小的耳机转换接头,单根售价已达6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