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部门出台《意见》 促进小微企业发展

2018-11-02 11:49:23
来源: 财联社

  【摘要】 为进一步改善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联合北京银保监局筹备组、北京证监局、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金

为进一步改善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联合北京银保监局筹备组、北京证监局、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金融局等部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北京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实施意见》。该《意见》从货币政策、政策协同、激励机制、考核评估和营商环境等五个方面提出20条支持措施,引导金融机构将更多资金用于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据了解,人行营业管理部将设立70亿元的再贴现额度专项支持小微和民营企业;相关部门将积极推动“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在京落地,支持暂时遇到流动性困难,但有市场、有前景、技术有竞争力的民营企业改善融资状况;北京市还将设立市融资担保基金,构建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鼓励担保机构和再担保机构积极开展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