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已经与多家国际性金融机构就融资事宜进行了密切接触

2018-11-02 11:45:42
来源: 网易号外

  【摘要】 与恒大仲裁结果出炉后,FF宣布开启全球融资步伐。网易号外近日从FF内部独家获悉,FF已经与3-4家国际性金融机构就融资事宜进行了密切接触,

与恒大仲裁结果出炉后,FF宣布开启全球融资步伐。网易号外近日从FF内部独家获悉,FF已经与3-4家国际性金融机构就融资事宜进行了密切接触,其中包括国际排名前十的投行,并有望在近几天内达成服务协议。

据悉,为了提高效率,FF此次采取的融资方式不仅有股权融资,还有资产融资, 其中某美国知名投行为FF目前的总资产给出了6亿美金的估值。

据了解,资产融资是指由公司拥有的资产来驱动的融资方案,当中所指的资产通常包括流动资产(如:应收账项、存货等)及固定资产(如:土地、厂房、设备等)。资产融资可让企业凭借本身的资产来满足其短期以至中长期的集资需要。

FF内部人士对网易号外称,FF作为一家美国智能电动车公司,在过去四年积累了近400项专利,距离首款车量产也只有一步之遥,投资几乎是可以“立竿见影”的。

10月31日, FF的一封内部邮件显示, FF正在面临暂时性的现金流困难,导致其不得不立即采取裁员及降薪等临时措施应对。据FF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公司正在通过多渠道、多维度的融资方式努力解决目前的现金流困难,有望在2个月左右的时间内恢复公司的正常运营并恢复员工的工资。

10月25日,FF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交的针对恒大健康的紧急救济申请结果出炉,仲裁员裁定FF可开放融资5亿美金,FF可从其他融资渠道获取资金。随后,FF宣布正式开放全球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