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货币政策面临的下行风险减少 他支持美联储进一步渐进加息

2018-10-26 17:02:57
来源: 新华网

  【摘要】 华盛顿10月25日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25日表示,目前美国货币政策面临的下行风险减少,他支持美联储进一步渐进加息。

华盛顿10月25日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25日表示,目前美国货币政策面临的下行风险减少,他支持美联储进一步渐进加息。

克拉里达当天在华盛顿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发表自9月份担任美联储副主席以来的首次公开政策演讲。他说,如果未来经济数据符合预期,美联储进一步渐进加息是合适的。

克拉里达表示,在美联储9月份加息25个基点后,美国货币政策仍然保持宽松。他认为,当前美国货币政策面临的下行风险减少。如果美国经济和就业强劲增长的势头延续至2019年,并伴随着实际和预期通胀水平的实质性上升,美联储可能需要采取超出他目前预期的加息节奏;但如果美国经济和强劲增长伴随稳定的通胀水平和通胀预期,美联储将不必采取超出预期的加息节奏。

克拉里达透露,在9月份的货币政策例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安排他领导一个小组委员会负责研究制定美联储的沟通政策,包括评估美联储的政策声明、季度经济预测等。

谈到最近的美国股市波动,克拉里达表示,如果美国金融环境变化的影响持续,美联储制定货币政策时会予以考虑,并结合一系列美国经济和金融数据综合决策。

克拉里达由总统特朗普提名,当被问及特朗普近期对美联储加息的批评时,克拉里达说,历史证明维护中央银行的独立性非常重要,美联储将继续以透明和负责任的方式制定货币政策,履行美国国会赋予的促进物价稳定和充分就业的双重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