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职工月人均养老金2900元

2021-06-18 15:04:37
来源:

  【摘要】 近日,人社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在《求是》发表署名文章《开启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文章指出,建立健全养老金待遇确定和合理

近日,人社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在《求是》发表署名文章《开启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文章指出,建立健全养老金待遇确定和合理调整机制,连续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企业职工月人均养老金从2012年的1686元增长到2020年的2900元左右。失业、工伤保险待遇水平稳步提升,全国月平均失业保险金水平由686元提高到2020年的1506元。

众所周知我们养老金是从2005年开始上调,2005年到2015年这十年中,养老金涨幅保持在10%左右,这时候的养老金大幅增长,2016年后,养老金涨幅下降,直到2018,2019,2020这三年也都维持在5%,2021年下降为4.5%,我们的养老金仍然处于不断的提升,人社部数据统计截止到2020年企业职工人均养老金为2900元。通过今年养老金的上涨相信人均也能达到3000元左右。

其实能上涨到3000元已经很不错了。我们来看看全国各省养老金水平,从上面统计的数据可以看出,每月有3000元的养老金大概处于中等水平,但是由于我国不同地区养老金水平差距比较大,所以不是所有地区的企退人员养老金都能到3000元左右,像北京、上海、广州这些地区的企退人员养老金水平能够达到4500元,而吉林、安徽、四川的企退人员大多都在3000元以下,全国人均养老金水平最高的是西藏达到了4865元。

作为退休人员来说,无论养老金多与少,退休后不用再起早贪黑,每月养老金按时到账,那么也还是很幸福的了。身体健康还可以一年出国旅游一两次,或者全国旅游也是可以的,想想小编就无比期待美好的退休生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