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希望在Windows支持PWA 曾被隐藏在flags

2020-01-14 19:00:01
来源: 腾讯

  【摘要】 昨日,外媒报道了微软希望在 Windows 平台上支持 PWA(渐进式 Web 应用)自启运行的消息。 作为 Web Apps 正在进行中的另一个开发路径,Google

昨日,外媒报道了微软希望在 Windows 平台上支持 PWA(渐进式 Web 应用)自启运行的消息。 作为 Web Apps 正在进行中的另一个开发路径,Google 这边也正在尝试全新的 PWA 体验 —— 当启用标签页的条带时,PWA 看起来是这个样的。

带标栏的 UI(题图 via Techdows )

虽然 Web App 本身是一个独立的窗口,但选项卡模式下,其界面看起来就像是不带 URL 网址栏的 Web 浏览器。

此前,Chromium 团队曾将之称作“类似标签页的应用程序模式”。目前该功能被隐藏在 flags 中,感兴趣的朋友可在 Canary 通道的 81.0.4023.0 版本上尝试启用。

不带标签栏的 UI

在 Mac、 Windows 、Linux 和 Chrome OS 上,这项标记的描述为:“作为一项实验性功能,其旨在呈现带有标签页条带的 PWA 窗口看起来怎样”。

早些时候,外媒报道过 Chrome 浏览器正在开展为桌面 PWA 应用提供最小化 UI 的探索(引入前进、后退和重新加载按钮),并致力于为 Web 应用程序带来更多的改进。

标记设置项

另一方面,Google 正在继续研究 Windows 上的 WebUI 标签栏(借鉴自 Chrome OS)。启用之后,可点击工具栏上的选项卡计数器图标,以查看所有标签页的预览。

一些用户认为,Chrome 标签栏的 UI,在日常使用上并不十分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