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et Explorer和经典版Microsoft Edge将被替代 将被基于Chromium的新Edge替代

2020-01-14 17:00:04
来源: 腾讯

  【摘要】 Internet Explorer和经典版Microsoft Edge的时代即将终结,下周(1月15日)将被基于Chromium的新Edge所替代。届时微软将会通过Win

Internet Explorer和经典版Microsoft Edge的时代即将终结,下周(1月15日)将被基于Chromium的新Edge所替代。届时微软将会通过Windows Update渠道推送更新,不过用户可以自行配置来决定是否下载更新。

在最新发布的详细说明文档中,微软表示并不会向所有人推送基于Chromium的Edge浏览器,用户依然有完整的控制权限。微软强调 Windows 10家庭版和专业版用户将会通过Windows Update方式提供基于Chromium的新版Edge。换言之,Windows Update会自动下载新版浏览器,并替代经典版Edge作为新的默认浏览器。

值得注意的是,新版Microsoft Edge将会通过独立更新的方式发送,而不会捆绑到2020年1月的累积更新中。该浏览器将于1月15日发布,您将在1月14日收到每月的累积更新。这仅适用于运行Windows 10 November 2019更新,Windows 10 November 2019 Update, May 2019 Update, October 2018 Update和April 2018 Update的设备。

为了避免可能出现的兼容性问题,微软今天面向企业用户推出了Blocker Toolkit,以便于IT管理员能够控制其部署。来自Edge团队的Sean Lyndersay现在透露,大部分企业管理员并不需要担心未来几周网页渲染引擎更换而产生的PC问题。

在推文中写道:

关于Windows 10平台上新版Edge的自动更新现在有很多猜测。我们已经更新了详细的文档,明确不会向商用/企业设备主动发送更新。企业依然能够完全控制自己设备的更新时间。更多信息可以访问:https://t.co/phrYWVgxQE

微软表示:

最新推出的Blocker Toolkit适用于运行家庭版或者专业版Windows 10 Version 1803及更高版本,将会阻止企业设备阻止自动升级至基于Chromium的Microsoft Edge浏览器。相关的Windows版本和功能更新将会排除在自动更新之外。

运行Windows 10家庭版本或者专业版的设备现在可以加入Active Directory或者Azure Active Directory域名,可以通过MDM、WSUS或者WUfB进行管理,也可以排除在自动更新之外。

简单来说,非企业版Windows用户将会自动升级新版Edge浏览器,如果你是企业网络下运行Windows 10专业版或者家庭版,那么就需要安装Blocker Toolk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