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LC Chain是全球首个NaaS公链 第三季度末将支持PoW共识

2019-11-08 17:00:00
来源: 新浪

  【摘要】 近期,Neo生态项目QLC Chain在Telegram社区进行了一场项目分享,总架构师Allen与大家分享了项目的最新进展与未来规划。QLC Chain 全球首个网络即

近期,Neo生态项目QLC Chain在Telegram社区进行了一场项目分享,总架构师Allen与大家分享了项目的最新进展与未来规划。

QLC Chain 全球首个网络即服务(NaaS)公链

QLC Chain (https://qlcchain.org/)主网于今年 3 月 31 日正式上线,并公布了与中国领先的云通信服务商 Montnets 的合作。

QLC Chain 现有两种方式为企业提供服务。

1)在 QLC Chain 主网上建立全球短信计费和清算平台。

2)为企业提供反欺诈短信跟踪平台。他们的客户可以追踪短信的发送方身份验证。

QLC 是 NEP-5 协议通证,团队已完成 Neo 和 Go-QLC 的跨链开发。Neo 作为底层公链,QLC 则解决在通讯行业的清结算,双方建立了出色的协同作用。

此外,团队还推出了面向消费者的产品Confidant (https://myconfidant.io/)。Confidant 是一种隐私管理工具。它是一个硬件+软件工具,以去中心化的加密方式保障用户的通信安全,并管理其数字身份、聊天内容和文件等。

以下是本次社区分享Q&A的部分摘选。

QLC Chain的优势是什么?

QLC Chain致力于为通信服务打造安全可靠的环境。针对目前通信行业存在的痛点,我们必须解决TPS、隐私安全、分类账通缩问题。而QLC Chain的三大特性“价值网络”、“效率全面提升”、“安全性跃升”都将保障需求的满足。QLC TPS现已达到7k,可对交易进行加密。

这些都是我们的优势。同时,QLC已完成与Neo的跨链互操作,以增强不同运营商网络中的资产安全性。

Neo和QLC Chain都是公链,你们之间的跨链互操作是什么?

Neo是通信服务供应商的良好底层平台。而QLC Chain负责解决在通讯行业的清结算问题。例如,如果一家运营商想使用区块链,他们可以通过Neo获得其订户的资产,同时使用QLC来执行账单和通信数据保护。

能分享下关于QLC Chain的应用案例吗?简单说明下QLC的工作原理,QLC客户是否必须使用区块链?

典型案例是运营商之间的通信结算。QLC Chain自动支持漫游合同管理。它可以帮助运营商提高收入并保护他们免受欺诈。

同时,另一个案例是带有区块链ID的SIM卡。运营商通过其可以端到端的构建IoT数据安全链。我们还为运营商客户推出了充值服务,以帮助他们完成全球计划的分发。

之后会有关于技术上的新进展吗?

到2019年第三季度末,QLC Chain将支持QGAS挖矿的工作量证明(PoW)共识。

在2019年第四季度,QLC Chain将支持保密交易。

QLC Chain计划在2020年支持快速DHT算法,进一步改善可扩展性,并支持与其他平台的跨链互操作。

黑客一直在研究破坏系统的方法。QLC和Confidant将如何一直确保安全性?QLC Chain如何与电信巨头进行合作呢?有这方面的计划吗?

通信行业中的安全性和隐私性变得越来越重要。这也是当下存在的问题,根本原因是原始协议体系结构欠缺。同时,由于广告业务模型,个人数据也被滥用。

我们的解决方案,早期重点解决地方加密问题。在5G技术大规模应用前夕,QLC公链将具备多种通信服务功能,“去中心化安全性”、“分布式计费” 、“P2P寻址”。

届时,电信巨头将能够看到我们的优势。

如果Q-GAS是用于电信服务支付,那QLC用于何处?

QLC是与网络容量相关的使用权直接相关;Q-GAS是与信息对称处理过程相关的实用型燃料代币,例如发送/接收,加密/解密,上载/下载,编码/解码。

他们是有区别的。(N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