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VChain主网上线11天 验证节点数已超过2000+

2019-10-10 17:00:23
来源: 腾讯

  【摘要】 ZVChain主网上线11天,运行至目前跳块率趋近于0,验证组均为满组工作,即组规模几乎以最大规模100个节点为一组进行工作。其中验证节点数量(正在验证+排队数)已超过2

ZVChain主网上线11天,运行至目前跳块率趋近于0,验证组均为满组工作,即组规模几乎以最大规模100个节点为一组进行工作。

其中验证节点数量(正在验证+排队数)已超过2000+,开始初显竞争。

由于挖矿人数的不断增加,其中包含较多非技术人员,基于大家常见的问题,我们特整理以下说明。

常见问题Q1:我的账号为什么会被冻结,冻结后如何解除?

A:"miner_status"显示状态为“frozen“即为账户已被冻结,常见冻结原因为网络不佳,即“向你发出建组请求时未及时响应”导致冻结。

以验证节点为例,处理方式为:

第一步:冻结后等待1小时,再解锁地址“unlock -addr 地址”;

第二步:解锁后执行暂停挖矿指令“minerabort -type 0 -gaslimit 5000”,返回的交易哈希在浏览器查询执成功后;

第三步:最后执行增加0质押指令“stakeadd -type 0 -value 0 -gaslimit 5000”恢复账号。

常见问题Q2:怎么查看我是否进了组?以及进了几个组?

A:查看进组命令为“groupcheck -addr 地址”,"joined_living_groups"即为已加入的工作组。其中每个验证节点最多可进5个组,进的组越多,挖矿收益则相应越大。

常见问题Q3:为什么我没有收益?

A:首先建议先通过ZVChain浏览器现行查看目前竞争情况,可以质押中位数作为参考项。以验证矿工为例,在PoS挖矿机制中质押越多则进组概率越高,若一直未能进组则需考虑增加质押。

而一旦进组,组员仅有51%才能获得验证奖励,故需要保持网络良好,抢夺验证机会。

常见问题Q4:为什么我会出现以下问题?

A:块高无法同步,且显示红框中提示则表示您的路由器不支持NAT穿透,建议更换路由器。其中ZVChain支持市面上大部分路由器,故建议使用常见路由器,小众路由器可能出现NAT无法穿透的情况。(ZVCh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