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云算矿场获得Venrock投资 将继续塑造护城河

2019-07-11 17:00:01
来源: 中华网

  【摘要】 蜂巢云算矿场获得Venrock投资 将继续塑造护城河

全球领先的主流币基金FBD的“蜂巢云算矿场”获得由Venrock资本3000万美金战略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大业务、团队建设以及基于标准化机房建设。

IJBJFj3a2yPCdOzHo5ERztMuqpa9ArBfBmyz1qa9.png

自从中本聪在2009年发明了比特币之后,这种货币因为去中心化的方式吸引了不少信徒,近几年,这个产业开始逐步进入大众视野,随着“全球加密货币爱好者”加入炒比特币的行列、比特币的疯涨、监管的加强,最近它的存在感更是刷得有点强,但大多数依然对产业上下游知道较少。

FBD基金会将整个比特币产业划分为上中下游,分别是比特币的生产、交易和应用。

liA5xxbQEURTIPPFyXI5GndyhfpE8579QVnRNevO.png

FBD蜂巢云算矿场

生产是指挖矿(包括矿机的生产),想要获得比特币的人,需要通过计算机做运算,完成系统要求的工作量证明,挖出比特币就是发行的过程。早期,中本聪为了希望每个人都能参与,利用普通计算机下载比特币软件也可以挖矿,但随着参与挖矿的矿工越来越多,需要的算力逐渐上升,就有人发明了专门挖矿的矿机。

batVRboI1IGY1veJpzV993FO0wiv9KJqJD6TzcPU.png

随着比特币升值,靠挖矿可以赚大钱,不少人购买大量矿机、雇用矿工,开起了矿场挖矿,开始了规模化挖矿的生意。FBD切入的就是矿场这个市场,它早在2014年成立,目前已经开始盈利。矿场是个“重资产”的投入,一开始搭建机房时,布置散热系统、购买矿机费用,这些都是固定投入的成本。随着币价的上升,大概4-6个月可以回本。

UBAOV5Ckzxs2SzfDeojehVnnPGeUJwaNDraOLCAd.png

从日常开支来说,矿场每个月最大开支是电费,占到经营成本的六七成左右。与之相比,人工成本、宽带费、场地费开支等相对较少。因为FBD在欧洲部分偏远地区的电费非常便宜,因此全球有很大一部分的矿场集中在欧洲。

据FBD基金介绍,现在有四个自建大型矿场,他们位于冰岛、瑞典、北美等地,单个矿场占地面积由 1000 平方米至 5000 平方米。此次FBD获得Venrock资本投资,将继续在云算力挖矿领域塑造自己的护城河,FBD的比特矿场是世界领先的哈希算力提供商之一,提供具有不同规模的加密货币挖矿能力,面向新入门者、对挖矿感兴趣的家庭矿工,乃至大型投资者。 FBD Mining的使命是让每个人都能轻松快速地获取加密货币。(作者: 蜂巢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