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最高法庭撤销针对打车公司禁令

2019-02-25 19:00:01
来源: 中华网

  【摘要】 埃及最高法庭撤销针对打车公司禁令

据法新社2月23日报道,日前,埃及最高行政法院撤销了针对打车服务公司的禁令,受此禁令影响的公司包括优步(Uber)和Careem。埃及最高行政法院的判决将为最终判决,不能再进行上诉。

埃及最高行政法院的此项决定推翻了下级法院的裁决。2018年3月份,在出租车司机提出不正当竞争的控诉后,埃及下级法院裁定暂停打车服务。优步(Uber)及其中东打车公司Careem针对这一禁令提出了上诉,并于2018年4月得到法庭允许在上级法庭判决前继续开展业务。过去一年中,这两家打车公司都在埃及卷入了业务合法化的诉讼程序,但他们的业务事实上从未暂停。

2018年6月,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总统批准了一项规范打车服务的法律。许多埃及人已经从出租车转向使用优步和Careem,理由是一些出租车司机不恰当的行为或拒绝打表。

埃及拥有1亿人口,是优步和Careem最大的市场之一。优步表示,自2014年在埃及推出服务以来,在埃及已拥有400万客户,并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在该国投资约1亿美元。开罗市民人数达2000万人,交通时常堵塞。2018年12月,Careem在开罗启动了一项公共汽车服务项目,来帮助市民们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