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相关部门正调查:流媒体服务Tidal被控“刷榜”

2019-01-15 09:00:01
来源: 腾讯

  【摘要】 挪威相关部门正调查:流媒体服务Tidal被控“刷榜”

北京时间1月15日早间消息,挪威相关部门正在调查流媒体服务Tidal,怀疑其夸大了某些艺人的播放量数据。Tidal是说唱歌手Jay-Z旗下基于订阅的音乐和视频流媒体服务。

挪威财经报纸《Dagens Naringsliv》报道称,Tidal夸大了碧昂丝和坎耶·韦斯特(Kanye West)等艺人歌曲的播放次数。该公司发言人回应称:“Tidal并不是被调查的嫌疑人。我们正在和挪威经济和环境犯罪调查局(Okokrim)沟通。我们知道,至少一名我们怀疑作弊的人正受到讯问。”

Okokrim此前收到挪威艺术家协会的投诉,称操纵流媒体播放量数据可能给艺人造成收入损失。

Okokrim律师伊丽莎白·哈博-勒维克(Elisabeth Harbo-Lervik)在电子邮件中表示:“根据媒体报道,人们知道这些报告与Tidal的流媒体服务有关,并怀疑有人操纵了某些歌曲的播放量数据。”

她表示,Okokrim已启动调查,确认是否存在操纵行为。不过她拒绝透露进一步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