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顺走一袋麻球被罚28000 事后主动报警

2018-10-31 14:49:46
来源: 看看新闻

  【摘要】 近日,保姆姜大姐在杭州新市街一家超市买了些商品后打算回东家做午饭,但付钱时忘付了一袋麻球的钱。一出超市就被两个自称超市防损员的男子

近日,保姆姜大姐在杭州新市街一家超市买了些商品后打算回东家做午饭,但付钱时忘付了一袋麻球的钱。一出超市就被两个自称超市防损员的男子拉住带到超市保卫部。经过对质,她承认自己是想浑水摸鱼顺走这袋麻球。而再一问,姜大姐又承认已经不是第一次“顺走”超市商品,累计起来偷盗商品价值约1400元。

6c650198116fd983f23d94f0ebbe963f.png

下城区朝晖派出所民警厉兵介绍:“防损员给她两个选择,一是把她交给警察处理,通知家属,雇主到派出所去领人;二是让姜大妈按照超市盗窃的处罚规定,按20倍的价格进行赔偿,即28000块钱。”

为了保住工作,姜大姐选择了交纳罚款,经过商量,超市防损员答应以1万元了结此事。随后姜大姐就交了罚款。回家后她越想越觉得憋屈,最后鼓起勇气报了案。

ecde2c24e64ea82a8695b8808da0e8d4.png

接警后,民警将防损员徐某和叶某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一查两人承认,在日常工作中,他们发现,一些在超市内“爱捡便宜”的小偷小摸者被抓现行后,往往碍于名誉不想声张,希望私下协商解决。于是俩人打起了主意,以报警做威胁,让盗窃人员付钱消灾。

9419ca61b836f547f1256adc138af9e8.png

而在姜大姐这起案件中,为了防止“机密”外泄,两人还还给了姜大姐500元“封口费”,最终丑行还是暴露,敲诈不成倒将自己送进了班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