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银河计划在10月22日进行载人飞行测试,以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提交申请文件

2020-09-07 13:13:23
来源:

  【摘要】 腾讯科技讯 马斯克SpaceX公司获得的巨大成功,表明了全世界民营太空产业日益升温。和SpaceX人类定居火星的庞大野心相比,一些民营太空公司

腾讯科技讯 马斯克SpaceX公司获得的巨大成功,表明了全世界民营太空产业日益升温。和SpaceX“人类定居火星”的庞大野心相比,一些民营太空公司则更务实地瞄准了太空旅游市场,其中就包括英国亿万富豪布兰森旗下的维珍银河公司。据媒体最新消息,根据维珍银河公司上周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提交的申请文件,该公司计划在10月22日进行下一次载人飞行测试。

据报道,这次飞行试验是维珍银河公司计划的最后一轮载人太空船测试的两次任务之一,将有两名进行测试的飞行员乘坐飞船起飞。

通过最后一轮测试,维珍银河公司将完成对“太空船二号”航天器的测试过程。
如果两次试飞都获得成功,维珍银河预计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搭载公司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这一次任务将成为一个里程碑,标志着该公司商业太空旅游服务的开始。

维珍银河公司上个月介绍说,最后一轮的第二次测试中,太空船二号舱内有四名“任务专家”。如果两次试飞都获得成功,维珍银河预计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搭载公司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这一次任务将成为一个里程碑,标志着该公司商业太空旅游服务的开始。

上周五,维珍银河股价下跌3.7%,至每股15.92美元。

维珍银河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证实了申请测试飞行的消息,但指出10月22日标志着一个飞行测试时间窗口的开始,因此发射也有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几天之内进行。

维珍银河公司在申请文件中说,在10月22日的测试飞行之前,它计划对太空船二号的运载飞机“白骑士二号”进行4小时的测试飞行,飞机的测试飞行计划在10月1日和10月7日进行。

据报道,维珍银河公司这一次太空飞行也将是该公司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美国太空港”的第一次飞行。这是维珍银河公司自2019年2月以来的首次太空飞行。去年2月,该公司首席宇航员教练贝丝·摩西作为太空船的第一名试驾乘客进行了飞行试验。

和SpaceX、蓝色起源等公司相比,维珍银河在太空飞行距离、技术复杂性上要小得多,该公司主要面向亿万富豪太空游客,把他们送到地球大气层之外的“太空边缘”,体验大约五分钟的微重力状态,并且通过窗口欣赏太空美景,之后将很快重返地球。

按照之前所称,太空游客乘坐维珍银河太空船的“船票”定价20万美元,正式飞行之前,太空游客将需要进行为期三天的太空飞行培训。

市场广阔

美国投资银行科文不久前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超过三分之一的高净值群体(富豪阶层)有兴趣支付船票参加维珍银河的太空一日游。这一调查结果表明,一旦该公司明年开始接待顾客,其太空旅游服务有着不小的市场需求。

该公司估计,维珍银河公司的亚轨道太空旅游拥有约240万人的潜在市场,这些客户的个人净资产超过500万美元。在这些群体中,科文的调查发现,约39%的人对支付20多万美元前往太空旅游感兴趣。

科文指出,“鉴于有限的载客能力,维珍银河将面临供应不足问题,无法为所有感兴趣的个人提供服务。”该公司目前有一艘太空船处于可飞行状态,并宣布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再建造五艘,其中两艘正在建造中。

除了两名驾驶飞船的飞行员之外,每艘太空船在飞往太空边缘的飞行中可以搭载多达六名乘客。科文估计,如果维珍银河公司到2030年一共建造11艘载人飞船,该公司几乎每天都可以执行太空一日游航班,“每年可以搭载大约3400名乘客。”

科文公司最近开始对维珍银河进行研究和关注,他们对维珍银河给出了“跑赢大盘”评级和22美元的目标价——这意味着该公司预计该股明年还将有很大的上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