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芯科技填补同类产品空白,承认与ARM存在差距

2022-07-07 09:34:30
来源:

  【摘要】 国芯科技“量子密码卡”成功内测 研发费占26.7%立志攻克高端芯片

  上市成功半年后,国芯科技传来好消息。

  7月5日晚,国芯科技(688262).SH)公告称,公司与合肥硅珍联合开发的量子密码卡最近在公司内部测试中取得了成功。

  据国芯科技介绍,随着新产品的成功研发,填补了公司此类产品的空白,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线。

  国芯科技在2021年年报中坦言,作为ARMCPU核竞争企业在市场份额、经营规模、技术水平等方面仍与ARM存在差距。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将ARM国芯科技作为标杆企业,近三年研发费用占收入的26%.7%。

  国芯科技表示,公司将继续发展中国自主可控高端嵌入式公司CPU该系列为解决我国高端芯片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问题做出了重要贡献。

  填补类似产品的空白

  7月5日晚,国芯科技自愿披露公告称,合肥硅珍芯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硅臻”)联合开发的量子密码卡最近在公司内部测试中取得了成功。

  基于公司的量子密码卡产品CCP903T合肥硅珍高性能密码芯片QRNG25SPI量子随机数发生器模块设计的高速量子密码卡。

  量子密码卡支持最高7Gbps数据加密性能保证了敏感数据的机密性、真实性、完整性和抵抗力。可广泛应用于密码机、签名/验证服务器、安全网关/防火墙等安全设备,以及金融、物联网、工业控制、可信计算和国家重大需求。

  国鑫科技表示,新产品研发成功后,公司和合肥硅珍将共同生产和销售量子密码卡新产品,新产品销售利润归各自所有。

  作为国内作为国内厂商布局较早的企业之一,随着新产品的成功研发,填补了此类产品的空白,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线。公司将聚焦量子技术与商业安全产品的结合,积极应用和推广量子技术加强信息安全保护的产品,预计将对公司未来信息安全业务的市场拓展和业绩增长产生积极影响。

  但国芯科技也提醒,目前公司内部测试成功,第三方机构测试尚未完成,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承认与ARM存在差距

  国芯科技于2022年1月上市,是一家专注于国内自主可控嵌入式公司CPU芯片设计公司的技术研发和工业应用。

  2006年,国芯科技实现产嵌入式CPU2008年累计应用数百万,2015年累计应用数亿,国内嵌入式CPU领先的工业应用企业之一。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为98多位客户提供了141次以上的服务CPUIP授权。

  2019年至2021年,国芯科技营业收入分别为2019年.32亿元,2.59亿元和4.07亿元同比增长18亿元.89%,12.06%和56.99%的净利润分别为3113.64万元,4574.46万元和7020.46万元同比增长874.05%,46.92%和53.47%。

  然而,国芯科技承认,作为ARMCPU核竞争企业在市场份额、经营规模、技术水平等方面仍与ARM存在差距。

  国芯科技表示,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专注于国内嵌入式公司CPU研发与产业化。围绕自主可控CPU该公司拥有8种40多种嵌入式技术CPU核心已广泛应用于国家重大需求和市场需求的关键领域。

  2019年至2021年,国芯科技研发费用分别为6640.89万元,8392.25万元和8947.25万元分别占营业收入的28万元.62%,32.34%和21.96%。总的来说,公司近三年研发费用占收入的26%.7%。

  2022年第一季度,国芯科技营业收入达到4980.60万元同比增长90万元.37%;30%的净利润;.74万元同比增长101万元.79%。

  国芯科技表示,该公司的战略目标是成为中国的嵌入式公司CPU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将继续发展中国自主可控高端嵌入式企业CPU该系列为解决我国高端芯片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问题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