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备预制菜等14项研发项目,今年一季度净利2143万元

2022-05-02 22:20:01
来源:

  【摘要】 有友食品去年净利2 2亿元 今年一季度净利2143万元

  4月28日,重庆有友食品(603697)公布了2021年年报,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2.20亿元,同比增长11.62%;归母净利润2.20亿元,同比减少2.65%;扣非后净利润1.73亿元,降幅9.08%,基本每股收益0.72元。

  报告显示,有友食品2021年新研发上市了虎皮凤爪及无骨系列产品,储备了预制菜等项目。

  储备预制菜等14项研发项目

  2021年,有友食品对内降本增效,对外精耕市场,在不利的环境下保持了产销规模的稳定增长。根据产品研发规划目标,公司在确保每年推出并储备一批新产品的同时,不断对现有产品进行优化或迭代,以持续保持产品竞争力。

  年内新研发上市了虎皮凤爪及无骨系列产品,储备了预制菜等14项研发项目,并对4项产品工艺进行了优化,以不断适应消费习惯和消费潮流的变化趋势,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

  销售方面,持续推进品牌建设,加快战略性营销网络布局,积极调整了电商渠道的运营策略,线上渠道实现销售收入3399.20万元,同比增长34.65%。继续夯实西南成熟销售市场,加大力度拓展华东等战略性区域销售网络,设立办事处等。

  公司经营活动产生净现金流量净额达2.48亿元,同比增105.90%。

  有友食品拟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65元(含税),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约2.01亿元(含税),现金分红比例占当年净利润91.38%。

  今年一季度净利2143万元

  展望2022年,有友食品表示,将以精益运营为着力点,以提质增效、创造价值为目标,全力以赴防范各种经营风险,推动公司稳定、健康、持续发展。重点将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推行精益化管理,全面提质增效;二是加强产品研发,促进研发成果转化;三是以质量为核心,打造一流好产品;四是加大市场开拓力度,提高市场占有率;五是积极对接资本市场,拓宽外延式发展渠道。

  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6亿元,同比减少5.26%;归母净利润2143.55万元,同比减少64.31%;扣非后净利润2210.30万元,降幅60.70%,基本每股收益0.07元。

  公司表示,业绩下滑主要系报告期受宏观环境影响,原材料、能源等价格上涨所致。

  股东数去年底为2万人,今年3月底为1.96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