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要闻陈儒茂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2021-11-25 21:20:24
来源:

  【摘要】   22日下午,县委书记陈儒茂到县城石碌的社区、学校及企业,实地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强化党组织建设,着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

  22日下午,县委书记陈儒茂到县城石碌的社区、学校及企业,实地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强调,要强化党组织建设,着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助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推动昌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昌江力量。

  在石碌镇红林居、人民北路第一社区及人民南路社区,陈儒茂查看了居委会服务大厅及社区党员教育活动室,分别了解居委会和社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石碌镇红林居于今年5月7日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红林居党总支部委员会,下设五个基层党支部,共有党员194名;石碌镇人民北路第一社区党支部和人民南路社区党支部分别有党员32名、26名。

  陈儒茂强调,居委会和社区党支部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创新为民服务方式,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红林农场集团有限公司,陈儒茂听取有关负责人汇报了公司党建工作情况。该公司现有党员116名,内设1个党委、4个党支部。一直以来,公司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陈儒茂要求,企业要结合自身行业特点,以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扛起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为昌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在石碌英才学校,陈儒茂查看了学校党员活动室,与学校负责人及教师进行交谈,听取该校党建工作情况。陈儒茂要求,学校要深刻认识坚持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性,进一步将党建与教学结合,发挥党员干部的“领头羊”作用,培养青年党员教师,办好群众满意的学校。

  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组织工委、石碌镇、红林农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