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子贝男子100米蛙泳无缘奖牌

2021-07-26 13:52:08
来源:

  【摘要】 北京时间7月26日,2020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国选手闫子贝凭借58秒72的成绩晋级决赛。在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闫子贝最终游出58

北京时间7月26日,2020东京奥运会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国选手闫子贝凭借58秒72的成绩晋级决赛。在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闫子贝最终游出58秒99的成绩,排名第六,无缘奥运会男子首枚奖牌。英国名将亚当-佩蒂卫冕成功,最终以57秒37的成绩夺冠。

 

 

预赛的比赛中,闫子贝以总成绩第五晋级半决赛,半决赛则是第四名晋级决赛。对于闫子贝能够闯进决赛,他的父亲闫香华表示这已经是个惊喜,在半决赛的比赛中,闫子贝一直处于小组第四,但是在转身之后越游越好,追到了小组第二。在决赛的比赛中,闫子贝与皮蒂等多名好手展开巅峰对决,能够取得第六的成绩已经是很大的惊喜。

 

 

决赛开始之后,皮蒂在出发阶段就表现十分出色,一直处于领先的位置,转身之后领先第二名0.31秒,在后50米的比赛中,皮蒂又再次发力,最终以57秒37的成绩夺冠,成为决赛唯一一位游进58秒大关的选手。荷兰选手和意大利选手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五年前闫子贝入选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代表团名单,在男子100米蛙泳预赛中,闫子贝位列第27位出局,在时隔五年之后,闫子贝各个方面都迎来了很大提升,在东京奥运会虽然只获得第六的名次,但是对于闫子贝来说已经时隔不错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闫子贝是这个项目的亚洲保持者,曾经2019年世锦赛获得了该项目的铜牌,也被网友称为“亚洲蛙王”。希望闫子贝能够再接再厉,继续为奥运代表团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