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QS世界大学排名公布 北京大学进步5名,首次进入世界前20

2021-06-09 15:05:00
来源:

  【摘要】 在祖国大部分地区高考已经结束的时候,QS世界大学排名在今天凌晨公布了最新的QS2022世界大学排名。QS作为备受关注的大学排名之一,在本次公

在祖国大部分地区高考已经结束的时候,QS世界大学排名在今天凌晨公布了最新的QS2022世界大学排名。

 

QS作为备受关注的大学排名之一,在本次公布的榜单中,共有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1300所大学上榜。麻省理工学院继续创造历史,已经连续10年稳坐QS冠军宝座。牛津大学位列第二,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并列第三,所以哈佛大学首次跌至第五。内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携手进入前20,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大学进步5名,首次进入世界前20。

 

 

香港地区的大学表现亮眼,在进入榜单的7所高校中,有5所进入前100。香港大学仍是香港地区的王者,暂列世界第22。特别是香港理工大学,理大已经连续3年稳步提升,今年已经从去年的75位提升到66位。香港中文大学进步4名,排在第39位。

 

在本次的排名中香港科技大学(34)、香港城市大学(=53)、香港浸会大学(287)和岭南大学(581-590)略有下滑。所以,革命尚未成功,港校仍需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