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动力发布最新视频:旗下所有机器人组团跳舞

2020-12-30 13:49:12
来源:

  【摘要】 很多硅谷高科技公司的创始人都被形容为「科技天才」、「极客疯子」,他们年轻、有创意、敢于 颠覆传统。相较而言,波士顿动力的创始人马克

很多硅谷高科技公司的创始人都被形容为「科技天才」、「极客疯子」,他们年轻、有创意、敢于 颠覆传统。

相较而言,波士顿动力的创始人马克·雷波特(Marc Raibert)并不年轻, 1949 年出生,身为麻省 理工的教授,雷波特一手创办了波士顿动力这家公司。由于其在麻省理工的名望,又源源不断的吸 收着最顶尖的人才加入这家机器人公司。

与比尔·盖茨、扎克·伯格等一些同样出身名校,却因为发现商业机会提前离开学校的科技先锋不同, 雷波特从大学毕业起就一直呆在象牙塔里,是个典型的学术派创业者。

据报道,今日,波士顿动力发布最新视频,旗下整个机器人阵容,包括人形机器人Atlas、狗形机器人Spot和Handbox组团跳舞《Do You Love Me》。

这并不是波士顿动力公司第一次发布机器人随着经典曲调旋转四肢的视频。2018年,软银当时的子公司分享了一段随着《Uptown Funk》跳现场舞的视频。连续观看这两段视频,突显出该公司的机器人在短短两年内取得了多大的进步。我们在2018年看到的Spot的舞蹈令人印象深刻,但它不能像2020年的对手那样跳舞。

这段视频是在波士顿动力公司忙碌的一年结束时发布的。本月早些时候,现代汽车收购了该公司80%的股份,成为该公司10年来的第三家股东。Spot也在2020年上市(售价74500美元),加拿大的一些人甚至在野外看到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