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国内旅游业发展,泰国决定将2021年中国春节定为法定假日

2020-12-30 10:01:21
来源:

  【摘要】 泰国已有700多年的历史和文化,原名暹罗。公元1238年建立了素可泰王朝,开始形成较为统一的国家。泰王国位于湄公河经济发展区的 中心位置

泰国已有700多年的历史和文化,原名暹罗。公元1238年建立了素可泰王朝,开始形成较为统一的国家。泰王国位于湄公河经济发展区的 中心位置,占地面积51.3万多平方公里,位于亚洲中南半岛中南部。西北与缅甸接壤,北部与中国遥遥相望,东北与老挝交界,东南临泰国湾 (太平洋),西南濒安达曼海(印度洋),东南与柬埔寨为邻,疆域沿克拉地峡向南延伸至马来半岛,与马来西亚相接,其狭窄部分居印度洋 与太平洋之间。

泰王国人口约为6506万(2007年7月),是一个由30多个民族组成的多民族国家,其中泰族占人口总数的40%,老族占35%,马来族占 3.5%,高棉族占2%等。此外还有苗、瑶、桂、汶、克伦、掸等山地民族。佛教是泰国的国教,90%以上的居民信仰佛教,马来族信奉伊斯兰 教,还有少数信奉基督教新教、天主教、印度教和锡克教。

几百年来,泰国的风俗习惯、文学、艺术和建筑等几乎都和佛教有着密切关系。在 泰国,凡是信佛教的男孩子,到了一定年龄,都要一度削发为僧,连王室和贵族也不例外。到泰国旅游,处处可见身披黄色袈裟的僧侣,以及 富丽堂皇的寺院。因此,泰国又有"黄袍佛国"的美名。佛教为泰国人塑造了道德标准,使之形成了崇尚忍让、安宁和爱好和平的精神风范

据泰国文化部长伊提蓬表示,2021年2月12日中国农历春节,这是泰国政府首次将中国春节列为泰国法定假日。2021年泰国法定假日将增至24天。

泰国留学怎么样?

1、教育质量和师资都有比较高的水平

泰国的这些高校基本上都有着资金雄厚、师资优秀的特点,而且大部分大学都有很多的外籍教师。当然在教学质量上,有很多的考试机构都认可,而且它们的文凭在欧洲、美等地也都被承认。

2、环境相似

如果是在英、美、加这里留学,文化跟历史上肯定都跟国内的不一样,这样学生往往就会很容易有各种的压力了,这在短期内这样的压力是不容易调整好的。但在泰国的话基本不会有上述情况,而且泰国本来就华人众多。更不要说泰国在文化跟生活上其实和国内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学生会适应得比较快。

3、国际化的教育

在高等教育上泰国其实都已经发展了30年的发展,而且不管是课程设置还是体制上所采用的都是欧美的,而它在这方面的水平如今也被众多国家认可。这里大部分的高等院校都跟其他国家的知名学府一起办课程。当然在泰国这里,学生们的课程教材也都是跟这些海外学校的合作教材,也都是英语授课。所以在这里就读的学生无论是在哪个地方就业,在就业的范围上都宽阔许多。

4、留学中转站

如果是在泰国这里读完了1-2年后,也符合这里的条件,那么就能转签第三国去继续深造。要是成绩不错,还能申请海外这些学校的奖学金。学生通过这样的方式国际接轨,是能让自己在专业上有更多的突破,这样来留学不但省时又省钱,所以很多学生都会把这里的课程当做自己的中转站,好让自己能到欧美那边去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