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川探险第一人“西藏冒险王”掉入冰河意外离世

2020-12-28 14:36:50
来源:

  【摘要】 说到西藏冒险王,大家肯定不陌生,他就是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发言的四川娃王相军。王相军不是西藏人,而是四川广安人。他酷爱探险高山雪

说到西藏冒险王,大家肯定不陌生,他就是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发言的四川娃王相军。王相军不是西藏人,而是四川广安人。他酷爱探险高山雪原冰川,他走遍了古玉冰川群、布加雪山的悬冰川群等70余座冰川。

12月26日,冒险王探险达人王相军在西藏探险途中掉进冰川遇难。西藏冒险王王相军账号下的一条信息,证实了王相军已过世!一直敬佩你的冒险精神,愿天堂会有更美的风景!

王相军,四川广安邻水县人,曾在2019年12月6日,受邀参加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第25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希望更多人气候变化,参与到保护环境当中。2012年,在西藏林芝与一座冰川一见钟情后,他就开始了穿越西藏生命禁区的旅程。

对于不少户外探险运动爱好者来说,西藏冒险王去世的消息让他们震惊并痛惜。前不久才看了他的视频,湛蓝的冰川非常震撼。一路走好,此生已非常精彩!一生痴迷于冰川,同时献身于冰川,这里是他最好的归宿!

常常在镜头面前,以蓬头垢面、干裂的嘴唇示人,甚至与流浪汉无异,然而,他镜头下的冰川、山河等美景,却让不少人着迷。150万粉丝的网红“西藏冒险王”账号上发出悲痛的消息,“2020年12月20号我的哥哥,永远地留在了这个他最喜欢的瀑布里。

王相军你是大自然的儿子,曾经看到你发的座座冰川视频,已经为你的雄浑气魄赞叹不已,西藏冒险王”王相军被证实离世,向全球气候专家分享他多年来拍摄记录冰川的影像资料,希望更多人气候变化,参与到保护环境当中。

他走遍了云南大理、丽江、腾冲、北京、上海、新疆、西藏、海南岛。攀登了70多座冰川,拍下了300多种为冰川的美景,展现了喜马拉雅山麓南坡8000多米的冰天雪地,拍摄了大量绝美、难得一见的美景,西藏确实太冷了,人掉下去就没有知觉了,四面都是暗冰,根本爬不起来!

冰川也孕育生命,附近能发现昆虫、孤狼、鹿群和雪莲花。冒险王孤身一人一狗,穿越西藏生命禁区拍摄的绝美冰川,却成为网友们追捧的大片和圣境,农村小伙拍70座冰山走红:与父母失联9年,我只是热爱大自然,深入其中,只想要去感受他的神奇美丽和能量,拍照纪录,当我离开的时候,什么都不会留在那里。冒险王常常在镜头面前看到干裂的嘴唇示人,与流浪汉无异,镜头下的冰川、山河等美景,却让不少人着迷。

一个真正的冰川冒险家,一个走上联合国舞台的流浪汉,一个拥有数百万粉丝的网红,英雄,走好!见过别人没见过的美景,还与我们分享,虽然人生短暂,但是很值得我们敬佩,在他的内心深处应该也觉得值得,因为有种追求已经超越了冒险。致敬冰川冒险王!

真的不愿相信,这样一个开朗有趣的人竟然会发生这么痛苦的事情。 一生爱于冰川最终自己真正的属于了冰川, 这也许对老王也是一种最好的寄托吧!

看到他的眼睛我觉得很难过,里面有真挚又饱含热爱的眼神。喜欢这样为热爱而活的人。谢谢您带给我们的美景,你的一生。重于泰山。 因为您敬业。您执着。 生活了千千万万人,此生值得。

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做冰川,被震撼到了,这么神秘撞击心灵的大自然景观, 被探险家记录下来,真正热爱生活的勇者,感叹你活得精彩,希望你归来。看更多漂亮的冰川往后不再担心淤泥落石,不怕跌倒脚滑,因为没有什么能够阻拦他的热爱和灵魂!大自然需要敬畏,愿你安息!

西藏冒险王坠入冰川离世,他镜头下的冰川、雪山、湖泊等美景 ,却让人着迷。他走遍了古玉冰川群、布加雪山的悬冰川群等70余座冰川。我们很多人虽不能至,亦心向往之。他痴迷于冰川,最终也献身与冰川,尊重逝者,这里是他最好的归宿!神奇的冰川世界,应该也是无憾了,感谢带来梦幻的视频!王相军一路走好,归来仍是少年!冰川消融,人类和环境和谐共存!最后一个笑容很灿烂,希望一直笑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