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了!这次顺德国际木工机械展讲“智能发展”

2019-12-06 21:00:00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12月6日,第二十届中国顺德(伦教)国际木工机械博览会在顺德伦教开幕。本次博览会以“智能发展、创新时代”为主题,再次汇集中国木工机械行业400多家参展商,集合前沿的木工机

12月6日,第二十届中国顺德(伦教)国际木工机械博览会在顺德伦教开幕。本次博览会以“智能发展、创新时代”为主题,再次汇集中国木工机械行业400多家参展商,集合前沿的木工机械及相关配件产品,全方位呈现中国木工机械行业发展成果。

经过20年的打磨,让伦教木工机械博览会的规模、效果和影响力日益提升。尤其是近年来,伦教街道举行中国顺德(伦教)国际木工机械博览会,希望通过分享家具行业最新技术、新装备,科研实践成果,推动国内木工机械制造企业融合技术研发和质量控制,以智能制造推动产业升级,实现产业创新创优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如今珠三角已是国内家具产业高度聚集的大产业基地,同时也是全国最大的木工机械消费市场,此次展览会不仅有顺德本地企业参展,还吸引到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城市木工机械行业上下游企业参展。

“我们设计的板式家具系统,适用于板式家具、木工加工环节。”来自深圳的“山龙智控”相关负责人,带来了携板式家具系统、开料机系统及更多数控解决方案,供客商挑选。

“我们从‘中国木工机械重镇’的授予到‘伦教木工机械’集体商标的获批,见证了中国木工机械行业发展。”伦教木工机械商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年伦教更被中国林业机械协会授予“中国木工机械先进制造和国际贸易创新示范区”的称号,顺德伦教获得“中国木工机械先进制造和国际贸易创新示范区”,标志着伦教将进一步完善木工机械行业的创新机制,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对中国整个木工机械行业的发展做出引领和示范作用。

“本届博览会展品将呈现出更加鲜明的智能化、自动化、优质制造的特征,向参会者展示2019年中国木工机械行业最新产品,满足新时代市场的需求。”伦教木工机械商会会长刘乐球表示,木工机械商会将进一步推动企业向制造智能化、创新全球化、发展绿色化发展。“我们会倡导伦教木工机械企业制定数字科技战略,研发创新产品,助推顺德建设大湾区智能制造新高地。”

伦教街道党工委书记卢德全指出,街道全力推进村级工业园改造升级,探索木工机械产业“先进制造+国际贸易”双轮驱动发展模式,“新的发展机遇必然创造新的发展空间和成绩,未来,我们将继续丰富‘中国木工机械重镇’内涵,拓展‘中国木工机械先进制造和国际贸易创新示范区’外延,加强政、企、协商会三方联动,帮助木工机械行业升级换代。”

南方日报记者尹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