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中山市总工会启动职工读书分享会活动

2019-07-15 12:00:00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中山市总工会启动职工读书分享会活动

最是书香能致远!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丰富和活跃职工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突出职工书屋品牌文化,提高产业工人综合素质,近期,中山市总工会启动了“与共和国同行”--2019年中山市职工“阅见未来”读书分享活动,并于7月14日下午在第十一届中山书展的现场举行了首场分享会。

市总工会相关领导与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山供电局、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佳能(中山)办公设备有限公司、武藏精密汽车零部件(中山)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的职工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活动邀请到本土知名作家舒饭、二二两位老师作为嘉宾,通过对谈的方式分享他们的成长历程和阅读故事,谈谈对职工阅读的认识与看法。嘉宾们还与现场观众进行即兴交流,就大家提出的在阅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给予好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中,四家企业的职工代表们先后表演了歌舞、书法展示、情景剧、诗歌朗诵等精彩的节目。多彩绚丽的舞蹈、掷地有声的朗诵,清脆悠扬的笛声、大气磅礴的书法、嘹亮动人的歌声……展现着职工们的活力和魅力。

“职工书屋”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各级工会自2008年起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文化工程,已逐渐成为企业文化和职工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不少企业将“职工书屋”融入读书、学习、培训、休息、交流等多功能于一体,广泛开展读书分享等丰富多彩的阅读学习活动,使其成为企业文化建设的服务阵地、品牌塑造的时尚载体。

目前,中山已建成市级“职工书屋”454家,省级“职工书屋”10家,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40家,此次参加活动的4家企业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活动中,市总工会向每家企业的职工书屋赠送价值1000元的精品图书,勉励他们继续为推动职工阅读文化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廖冰莹通讯员代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