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一村庄被淹成“孤岛”!别慌!消防员用皮划艇送物资

2019-06-11 21:00:00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河源一村庄被淹成“孤岛”!别慌!消防员用皮划艇送物资

连绵暴雨,桥梁断裂,河源市连平县上坪镇石陂权子屋村被淹成为“孤岛”,村中近200人被困,急需物资援助。6月11日上午,广东省消防总队河源支队消防指战员奋战4个多小时,用皮划艇将一批批生活物资顺利送到村民手中。

“放绳,慢点!”上午11时,记者到达上坪镇权子屋村时,消防员正在紧张作业。河对岸有不少群众正在等待物资,由于水流湍急,消防员们只能依靠用绳索固定的皮划艇逐次运送水、干粮等生活物资。虽然河道只有十多米宽,但来回一趟则需要十多分钟。

一名现场指挥员告诉记者,6月11日清晨接到救援任务后,河源支队迅速派出20名官兵赶到权子屋村,开展物资运送工作。

“水流湍急,皮划艇很轻,稍不注意就会被打翻。”现场指挥员告诉记者,虽然物资运输难度不小,但在两岸救援人员齐心协力配合下,救援物资还是一批批地运过了河。

目前道路和桥梁仍在抢修,积水已经退去了不少,被困群众最需要的是生活物资。现场指挥员表示,“只要群众有需求,再困难我们也会把物资送过去。”

目前,消防员们奋战4个多小时,已把供给50人的生活物资顺利送到群众手中,剩余物资也在源源不断送向对岸。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朱红鲜李细华罗斌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