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风景线!东莞铁骑十大措施护航高考,1251名队员出动

2019-06-06 12:00:01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不一样的风景线!东莞铁骑十大措施护航高考,1251名队员出动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大幕,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和8日举行。据了解,今年东莞参加普通高考考试考生人数共35313人,全市共设17个考点,考生驻点及考点分布在25个园区、镇街。6月6日,记者获悉,东莞公安铁骑推出十大措施,为高考保驾护航。

今年高考跟端午小长假刚好重叠,交通形势跟往年相比,外出自驾游车流与高考车流叠加,全市交通流量会大幅增长,交通压力比较大。另外,高考期间天气不稳定,雨水较多,增加了交通出行的复杂性,路上不确定因素增加。

东莞铁骑提醒,高考期间,机动车驾驶员朋友要按照交通标志指示形势,服从现场交警、铁骑指挥,主动为高考车队和东莞铁骑让路。考生们一旦遇上未带准考证、身份证等突发情况,及时找东莞铁骑队员帮助。

据悉,东莞市公安局已全警动员,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我们不是英雄,但希望能像英雄一样,在您危难之时,及时到达,化解危机,排忧解难”,这是东莞铁骑对东莞市民的庄严承诺。今年高考,全市1251名铁骑队员随时待命。

铁骑十大措施护航高考

1、启动等级勤务全员上岗。高考期间,全市铁骑启动等级勤务,全警动员、全员上路、全程陪同,为高考顺利进行贡献东莞铁骑力量。

2、设置护考铁骑小分队。全市各镇街铁骑大队均已成立护考小分队,为高考学生车队带路护航,确保高考考生顺利达到考场。在市局联勤指挥部和各镇街联勤指挥部统筹指挥下,和其他警种一道,共同做好高考安保工作。

3、设置铁骑服务岗。为及时响应考生应急请求,全市各镇街铁骑大队进驻各考点安保点,设立东莞铁骑服务岗,随时做好应急服务准备。

4、加大护考技能训练。市局于5月30日下发全市铁骑全力做好高考护航的通知,全市各铁骑大队纷纷加强应对极端恶劣天气训练,特别是提高交通疏导能力和交通事故处理能力的培训。

5、加强高考路线排查工作。提前与学校对接,摸排考区分布、食宿安排等情况,做好高考路线勘查、实战演练等前期准备工作,为高考护航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6、运用智慧新警务成果。高考期间,公安铁骑执勤小组,统一携带具有定位上图功能的PDT对讲机,市民遇有警情时可以报打报警电话,东莞市局、分局两级联勤指挥中心可以根据警情情况,就近指派附近公安铁骑处警支援。此外,铁骑装备将在此次高考中精锐尽出,铁骑无人机、单兵图传等高科技装备也将用于此次高考安保工作。

7、提前开展交通拥堵攻坚战。针对近期截污管网建设和龙舟水等恶劣天气导致的严重拥堵,全市铁骑已合理调整警务勤务安排,将上岗时间前移,交通高峰时段全员上岗,及时处置路面轻微交通事故和突发事件,避免更严重的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引发的打架斗殴警情发生。东莞铁骑将把交通拥堵攻坚中取得的经验,运用到本次高考、端午交通疏导中,与交警一道共同保障路面畅通。

8、动态巡防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铁骑具有机动、灵活的特点,肩负治安巡逻和交警巡查的“一警多能”职能,可以更全面的为考生们服务。高考期间,除考生车队护航警力外,其他铁骑警力将动态布置在各大交通拥堵路段和主要路面,方便及时高效响应高考考生应急诉求,开辟绿色通道。

9、紧急拉练提高应急能力。东莞铁骑已建立应急机制,一旦个别高考交通通行压力较大路面出现险情,将随时调度其他镇街铁骑前往增援应急开道,确保万无一失。

10、开辟护考“绿色通道”。无论是考点铁骑服务岗的铁骑,还是道路上巡逻执勤的铁骑,在高考期间均作为便民服务车,全市1251名铁骑已做好准备,随时为有需要的考生应急服务。考生在赴考路上遇有紧急状况时,请及时向铁骑求助。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何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