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进入新一轮龙舟水降雨过程,本周开启“雷雨+大风”模式

2019-05-27 18:00:07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深圳进入新一轮龙舟水降雨过程,本周开启“雷雨+大风”模式

自20日以来,在西南暖湿气流的控制下,深圳降雨多发。20日和23日两次发布分区暴雨红色预警,其余几天也都有分散阵雨。

自27日起,深圳又将进入新一轮龙舟水降水过程。27日雷阵雨转大雨;28-29日受冷空气影响,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伴有短时强降雨和6-8级雷雨大风。

本次强降雨过程将以短时强降雨为主,具有突发性强、短时雨强大、局地性明显的特点。

目前深圳已进入“龙舟水”时节,西南暖湿气流活跃,极端性强降水风险高。市民需注意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城市积涝等灾害,远离危险边坡、河道、低洼处等危险区域。

未来几天雷雨天气明显,短时强降雨经常伴有短时大风。雷雨来临时请避开有倒塌风险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等。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