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14591套公租房配租保安居!今年发放350户住房租赁补贴

2019-05-25 12:00:00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惠州14591套公租房配租保安居!今年发放350户住房租赁补贴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印发了全省2019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任务,分配惠州任务是发放住房租赁补贴350户,其中,博罗县150户,龙门县150户,惠东县50户。

聚焦惠州近年来的住房保障工作,任务目标主要集中在棚户区改造、公租房配租与租赁补贴发放等方面。然而,今年下达任务不再包含棚户区改造和房源配租任务,这也体现出该项工作往货币补贴方向发展趋势明显。

据市住建局公布信息显示,2018年,广东省下达惠州住房保障目标任务为:2018年底前,列入国家和省计划的政府投资建设公租房分配完成95%以上;发放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360户。

该项工作得到了扎实推进,随着惠城区中心区第七批公租房的配租工作的开展等,截至去年年底,惠州市公租房分配累计完成14591套,完成率98.86%,发放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1078户,完成率299.4%。

“按照今年新的住房保障安排和任务要求,惠州将在租赁住房体系建设和住房保障货币补贴机制上不断完善。”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局在前期住房保障补贴初步实施的背景下,还将编制《惠州市住房保障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研究报告》和制定《惠州市住房保障租赁补贴办法》,探索建立住房保障的多元化发展。

与此同时,该局还将积极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打造二手商品房和保障性住房信息化租赁平台,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售并举的多渠道供应的住房体系。同时也在抓紧编制《惠州市住房发展规划(2019-2022年)》,争取在6月底出台,切实为惠州未来5年合理安排住房规模与布局提供依据,为城乡规划落地实施和相关住房政策的出台提供决策参考。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张峰通讯员赵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