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男女携近500台手机走私入境 在港珠澳大桥口岸被抓了

2019-05-14 15:00:05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7男女携近500台手机走私入境 在港珠澳大桥口岸被抓了

记者从拱北口岸隶属港珠澳大桥海关获悉,近日,该关一天内连查7人绑藏手机及配件走私入境案,查获手机及配件495部。

据悉,这是大桥口岸开通以来一次性查获的人数最多、绑藏总量最大的走私手机入境案,也是拱北海关与香港海关合作在大桥口岸首次查获的旅客绑藏手机走私入境案。

5月10日凌晨2时30分左右,7名旅客混入人群从入境随车验放厅无申报通道入境,衣着宽松,走路自然,有的未随身携带行李物品。

然而,大桥海关早已从香港海关获知线索并增派人手,只待深夜“收网”。当晚,现场关员纷纷提高警惕,根据体貌特征对入境旅客进行仔细排查。

经现场核查,7名可疑旅客(3男4女)共绑藏368部完整手机、119个手机显示屏、8个手机主板,合计495件,涉及苹果、三星、HTC、索尼等多个知名品牌。目前,该案已移交缉私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介绍,3月以来,针对深港“水客”跨境走私向大桥口岸漂移情况,拱北海关一方面加强与香港海关、深圳海关的联系配合,加大信息交换力度,推动协同打击“水客”走私行为。另一方面,强化正面监管,通过动态调整旅检现场人力资源,组织机动查验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利用旅检CT智能分拣线、智能审图等科技设备和技术手段,对重点人群、重点物品实施精准查缉。同时,加强风险预警和联防联控,缉私部门提前介入等措施,形成多部门打击合力。截至目前,大桥海关已累计查获旅客绑藏走私手机入境案18宗,共查获绑藏手机及配件1013部。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刘艳婷通讯员安杰林昌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