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春运“秀”!西九龙站口岸年初二客流创历史新高

2019-02-08 09:00:07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首场春运“秀”!西九龙站口岸年初二客流创历史新高

大年初二(2月6日),首次投入春运工作的西九龙站口岸,共查验出入境旅客超9.7万人次,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据西九龙站口岸边检站预计,大年初三、初四客流仍将在高位运行。截至2月7日(大年初三)上午11时,经西九龙站口岸出入境旅客近2.8万人次。

“高铁方便,距维多利亚港近”

“香港的烟花汇演还没看过,听说好看。西九龙站离维多利亚港近,搭乘高铁又快,出入境又便捷,就带老人小孩来了。”携家带口的旅客吴先生称。

据西九龙边检站民警表示,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通车并接入国家高铁网络后,选择搭乘高铁出入境的中外旅客数量不断攀升,特别是舒适快速的内地高铁网络和航线覆盖范围宽广的香港国际机场,组成了出国旅游人员的热门交通搭配。

其中相当一部分是经由香港中转到日本、东南亚各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旅游的内地出境人员。同时,广深港高铁与内地北京、上海、桂林、昆明、福州、潮汕等城市地区相连,吸引了广大香港居民在春节期间搭乘高铁到内地旅游探亲。

边检民警提醒错峰出行

据西九龙边检站介绍,春节假期,西九龙站口岸出境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上午9时至15时,入境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下午16时至21时。民警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错峰出行。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大年初二大部分内地居民搭乘高铁单日往返,为了一睹香港维多利亚港贺岁烟花汇演,并表示观看香港烟花汇演和春节串门拜年两不误。

春节期间,西九龙边检站提前部署工作、科学组织勤务、创新服务举措,在节日期间大力推行“中国公民E家行”亲子通道、方言广播等特色服务举措,基本实现平峰期旅客随到随检,高峰期坚决保证中国公民通关候检不超过30分钟,受到了广大旅客的高度好评。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何雪峰通讯员陈培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