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人大代表梁耀铭:在广州设立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中心

2019-01-15 09:00:26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广州市人大代表梁耀铭:在广州设立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中心

“广州应设立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中心,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来自黄埔区的广州市人大代表梁耀铭表示,当前生物医药产业在全球迅猛发展,广州应该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大趋势下抢抓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机遇。

广州发展生物医药产业优势何在?梁耀铭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当中,广州具备非常集聚的医疗资源,除了有很多医学院校之外,还有一大批优质的医院以及生物医药企业。“这些都是广州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底气。”

在产学研合作方面,梁耀铭表示,医疗行业是一个非常需要产学研合作的行业。“可以发现,好的医院有很多都是大学的附属医院。广州要继续加强产学研一体化,将高校的研究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

当前,广州已经积聚了一批生物医药企业。“冷泉港”、GE生物园、赛默飞等巨头相继进驻,香雪制药、迈普再生、金域医学等众多行业细分领域龙头企业不断刷新显示度。梁耀铭表示,广州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离不开龙头企业的带动,政府应该加大巨头企业引进和细分领域龙头企业培育。

在扶持民营经济发展方面,梁耀铭表示重在“放”。“政府要营造一个适合企业发展的环境,让企业带着成果落地生根。”他表示,生物医药是一个投资大、周期长、见效慢的行业,需要政府坚定不移地为企业营造适合生长的环境。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宾红霞余嘉敏江珊

摄影 符超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