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刘悦伦作工作报告

2019-01-14 15:00:10
来源: 南方网

  【摘要】 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刘悦伦作工作报告

1月14日上午9时,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大会应出席委员533人,实到人数501人,符合规定人数。

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向大会作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中共广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和关于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职能,主动担当作为,为扎实推进我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新水平作出了应有贡献。

刘悦伦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政协履职的重要要求,把创建工作精品作为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重要方向,牢牢把握新方位,积极担当新使命,助力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在综合城市功能、城市文化综合实力、现代服务业、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方面出新出彩,为广州建设国际大都市,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刘悦伦表示,要认真总结70年来人民政协事业的宝贵经验,积极推进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组织委员加强调查研究,培育和提出一批精品提案、重点提案。完善“有事好商量——民生实事协商平台”建设,围绕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家政服务等民生问题,开展精准协商、务实协商、全面协商,扩大广州政协协商民主品牌影响力。完成广州政协文史馆建设,全面、系统展示政协的光辉历程。强化精品意识、质量意识,各专委会结合工作实际,分别打造1-2项工作精品。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刘冠南梁文祥通讯员穗协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