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台币用于夹娃娃

2018-12-06 20:24:31
来源: 观察者网

  【摘要】 据台湾中央社12月6日消息称,台湾中央银行总裁杨金龙今日被问到2019年台湾发行新台币中6成都被用来发行10元新台币硬币时,回复称是社会需求

据台湾“中央社”12月6日消息称,台湾“中央银行”总裁杨金龙今日被问到2019年台湾发行新台币中6成都被用来发行10元新台币硬币时,回复称是社会需求,因为目前夹娃娃机太火爆。

台“央行”今天赴“立法院财政委员会”进行报告,民进党籍“立委”江永昌询问,以2019年预算数来看,硬币的发行成本将近新台币17亿元(约3.79亿人民币),其中有10亿元(约2.23亿人民币)是在发行10元的硬币,占比超过6成,为何10元硬币会有超发的情况出现。

杨金龙表示,据他了解,夹娃娃机现在在台湾非常流行,10元硬币超发就是因为夹娃娃机的缘故。

江永昌进一步询问,杨金龙有无夹娃娃的经验,杨金龙答“我有看过,没有夹过”,但他表示,硬币超发是社会整体需求。

江永昌还强调,不要小看夹娃娃机的社会现象,台湾夹娃娃机公司已达3353家,全台夹娃娃机店数超过1万家,比7-11便利店、全家超商的总门市还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