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当日爆发抗议活动 示威者袭击了安全部队

2018-12-02 15:13:40
来源: 海外网(北京)

  【摘要】 海外网12月2日电 法国总统马克龙1日表示,巴黎当日爆发抗议活动,示威者袭击了安全部队,抢劫商店,纵火焚烧银行和民居,甚至还试图破坏凯

海外网12月2日电 法国总统马克龙1日表示,巴黎当日爆发抗议活动,示威者袭击了安全部队,抢劫商店,纵火焚烧银行和民居,甚至还试图破坏凯旋门,无论这些示威者为了抗议什么,都不能为他们这些行动辩解。巴黎警方表示,有100多人受伤,其中有16名警察,同时还有250多人被捕。

示威者设置路障

据英国卫报网站消息,1日,法国巴黎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活动,抗议法国政府加税,尤其是燃油税,以及反对总统马克龙的领导。许多抗议者穿着“马克龙下台”的黄色荧光背心,因而这次示威活动也被称为“黄背心抗议活动”。马克龙坚持征收燃油税,以减少法国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并为可再生能源投资提供资金。

警方逮捕示威者

据报道,抗议者已经连续第三周走上巴黎香榭丽舍大街。1日早些时候,示威者在凯旋门附近同警察发生冲突并一直持续到现在,法国政府正试图控制混乱局面。抗议者在一些街道修建路障,砸碎店面窗户,四处纵火并向警察投掷石块,警察则用催泪瓦斯、眩晕手榴弹和水炮加以应对。

远在阿根廷的法国总统马克龙1日说,抗议者正在试图传播混乱和制造不满,他们的暴行无论如何都是不合理的。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G20峰会新闻发布会上,他表示政府将召开一次高级部长会议,讨论他回国后将如何做出最佳反应。

法国总理菲利普说,在巴黎市周围部署了5000名警察,以帮助控制抗议活动。菲利普还表示,全国各地的抗议者约有36000人,包括巴黎的5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