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 访日中国游客撑起“日本制造”增产线

2018-11-02 11:25:0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摘要】 日媒称,日本大型日用品企业决定在日本国内进行增产投资的动向不断扩大。资生堂将在2022年之前投资约1400亿日元,高丝和尤妮佳也将启动新工

 日媒称,日本大型日用品企业决定在日本国内进行增产投资的动向不断扩大。资生堂将在2022年之前投资约1400亿日元,高丝和尤妮佳也将启动新工厂。这是因为伴随访日游客和日本“海淘”电商不断增加,在日本增产后销往中国等亚洲市场的动向增加。为满足海外对高品质“日本制造”商品的需求,作为内需型产业的代表——日用品将逐渐发展为日本出口的新支柱。

据日经中文网11月1日报道,资生堂原计划在2020年之前投资约950亿日元增强日本国内产能,现决定2022年之前再追加投资450亿日元。2021年之前,将在口红和眼影主力生产基地掛川工厂新建生产车间,进行增产。主要生产化妆水等的大阪工厂也将取消关闭计划。

因访日游客的需求,资生堂2018财年(截至2018年12月)的销售额和营业利润预计均将创出历史新高。此外,2019年将在枥木县大田原市、2020年在大阪府茨木市时隔36年在日本国内建设新工厂。该公司认为,未来会持续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于是决定增加投资。资生堂的全球生产能力将增加80%。

报道称,高丝旗下的高级化妆品生产商奥尔滨也将在2020年之前投资约100亿日元,在琦玉县熊谷市的工厂建设新生产车间。奥尔滨的护肤品深受访日中国游客的欢迎,2017财年(截至2018年3月)约680亿日元销售额中的20%被认为是访日游客的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