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泰和港龙航空公司 陆续发现900多万名乘客的资料外泄

2018-10-26 17:36:50
来源: 新华网

  【摘要】 香港国泰和港龙航空公司从半年前起,陆续发现900多万名乘客的资料外泄。直到24号,这一消息才被公布出来。国泰航空公司解释,是因为需要时

香港国泰和港龙航空公司从半年前起,陆续发现900多万名乘客的资料外泄。直到24号,这一消息才被公布出来。国泰航空公司解释,是因为“需要时间了解情况,不想制造无谓的恐慌”。目前,香港警方已初步跟国泰航空公司代表录取口供。公司行政总裁也已致歉。

香港国泰航空公司及其子公司港龙航空公司,在今年三月时,发现信息系统有异常活动,到今年五月,确认有个人资料已被不当取览,之后陆续有类似情况发生。截至目前,共发现约940万名乘客资料外泄,包括姓名、电邮和电话号码等;约86万个护照号码、24.5万个香港身份证号码以及信用卡资料,曾被不当取览。直到本月24号,这一消息才被公布出来。国泰航空行政总裁何杲就940万乘客资料外泄致歉,说无证据显示资料被不当使用。

国泰航空表示,这一两天会陆续通知受影响的乘客,至于是否赔偿,会“根据个别情况酌情处理”。有已收到通知的乘客称,国泰发送的电子邮件显示:顾客的资料仍有可能被不当使用,国泰将在适用地区,替受影响乘客监测其个人资料有否出现在公共网站、聊天室、博客,及“暗网”等非公开网络平台。免费服务为期一年。

香港警方已将此案件列作“有犯罪或不诚实意图而取用电脑”。目前,警方正等候受国泰委托负责调查的网络安全公司提供进一步资料,包括涉及多少服务器及其出现异常的原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