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烟花二次登陆,台风“烟花”预计7月26日凌晨到上午时段二次登陆

2021-07-26 12:04:09
来源:

  【摘要】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25日12时30分前后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 秒),中心最低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于25日12时30分前后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5百帕。

  台风“烟花”也成为了1949年以来,7月登陆浙江最强的台风,和1985年“Jeff”台风并列第一。而距离上一次登陆舟山的台风,是2019年的“米娜”台风。

  据中国天气网大数据显示,登陆浙江的台风,强度在台风级及以上的占比超过六成。登陆地点主要集中在中南部沿海城市,其中温岭是台风登陆次数最多,象山排名第二,此外,平阳、苍南、玉环、乐清、普陀等也都是台风容易登陆的地方。

  截至25日23时,台风“烟花”(台风级)中心距离上海金山与浙江平湖交界处东偏南方向大约6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将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减弱,预计最大可能于26日凌晨到上午时段在嘉兴到上海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当前,台风“烟花”具有路径复杂、影响范围广、风雨潮叠加、登陆后陆上维持时间长、累计雨量大等特点。很有可能在华东地区长时间回旋或滞留,浙江、上海、江苏、安徽等地将会出现大范围持续性强风雨。

  据市气象台统计,7月24日0时至25日22时,杭州全市面雨量96.8毫米,最大为萧山197.2毫米。有511个站点(占比68%)的累计降水超过50毫米,最大为桐庐凤川街道桃岭村452.8毫米;小时雨强超过30毫米有45个站,最大小时雨强为萧山益农镇东沙村24日8时-9时47.4毫米,最大3小时雨强为萧山进化镇东山村24日4时-7时102.8毫米。有99个站点(占比19%)的风力超过8级,最大为临安天目山镇仙人顶(海拔1597米)35.5米/秒(12级)。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26日杭州淳安、建德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县市大雨到暴雨,其中杭州临安西部和北部、余杭西北部、萧山南部、富阳东部等地的山区局部大暴雨。27日杭州北部县市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南部县市阴有阵雨或雷雨。受滞留台风或其环流系统影响,杭州市28-29日可能还有较明显的降雨,请继续做好建筑工地等安全管理工作;注意大风对树木、广告牌、高空作业吊车、临时建筑物等造成的不利影响,做好防风加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