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境内的草原野火已被扑灭 火灾过火面积约为1800平方公里

2021-04-19 13:34:13
来源:

  【摘要】  蒙古国的草原大火一度蔓延到中国境内,最新消息称蒙古境内的大火现在已经扑灭。  环球网报道称,据蒙古国紧急情况总局网站4月19日消息

 蒙古国的草原大火一度蔓延到中国境内,最新消息称蒙古境内的大火现在已经扑灭。

  环球网报道称,据蒙古国紧急情况总局网站4月19日消息,该国苏赫巴特尔省达里甘嘎县18日发生的草原野火已于今日上午9时50分左右被扑灭。

  据初步预测,此次草原火灾过火面积约为1800平方公里(长约60公里、宽约30公里)。火灾原因正在调查。

  此前报道称,蒙古国东部苏赫巴特尔省达里甘嘎县18日发生草原火灾,并由西向东经过额尔登查干县蔓延至中国境内。起火地点巴音查干位于省会西乌尔特县以南约140公里、达里甘嘎县以东约60公里、额尔登查干县以西约90公里处。

  蒙古国春季干旱少雨多风、气温逐渐回升,是森林草原火灾的高发季节。据统计,蒙古国2019年共发生森林草原火灾121起,其中苏赫巴特尔省发生1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