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用户换5G 疯狂降低4G网速?移动方回应

2020-12-09 10:14:55
来源:

  【摘要】 现在的流量资费比起以前来说算是非常便宜的,以前一个月套餐里只包含着几个G的流量,收费却要高达几十甚至上百的,而现在即使是包一个无限

现在的流量资费比起以前来说算是非常便宜的,以前一个月套餐里只包含着几个G的流量,收费却要高达几十甚至上百的,而现在即使是包一个无限流量套餐也不过才近百块钱,所以现在大多数人用起流量来毫不心疼。但最近一段时间有用户发现网速变得越来越慢了,本以为是个例,却没想到大多数人都遇到了这样的情况。网上也有传言称5G时代即将到来,为了强制用户更换5G,偷偷降低4G网速?中国移动回应了

中国移动总经理董昕在第六届中国品牌论坛上表示,中国移动全年建设开通5G基站超过39万个,为所有地级市和部分重点县城提供5G服务。

董昕还指出,中国移动将全国疫情防控场所全部纳入重点通信保障范围,开通超过3万个10086居家服务座席,保持网络不堵、服务不断、性能不降。36小时完成火神山、雷神山5G网络部署。

针对一些质疑声,中国移动总经理董昕重申,并不会为推广5G而降低4G网络质量,反而要确保4G网络质量不下降。

在这之前,中国移动集团董事长杨杰就曾表示,截止到目前,中国移动已超额完成全年5G建设目标,为全国所有地级市和部分重点县城提供5G服务。

据悉,中国移动已建成全球最大规模5G SA网络。此外,中国移动5G套餐用户超过1亿,5G网络覆盖和用户规模均为全球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