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屏手机春天到了? 华为翻盖式折叠屏新机设计专利曝光

2020-10-24 09:29:09
来源:

  【摘要】 消息称华为也在开发类似三星 Galaxy Z Flip 和 Moto Razr 5G 的翻盖式折叠屏新机。荷兰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指出,该公司于今

消息称华为也在开发类似三星 Galaxy Z Flip 和 Moto Razr 5G 的翻盖式折叠屏新机。荷兰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指出,该公司于今年 4 月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了这份外观设计专利申请,并于 2020 年 10 月 23 日正式向外界公布。

(来自:LetsGoDigital)

(来自:LetsGoDigital)

由文档内的 14 张插图可知,概念设备具有柔性可折叠内屏 + 两种后置双摄布局。其中一种带有半截较小的外屏,或有助于查看来电、通知和短信。

内屏较机身整体的占比很高,但边框厚度看似能够为其提供放心的防护,而且似乎看不到前置摄像头的存在(或采用屏下隐藏式前置摄像头方案)。

(图via LetsGoDigital)

(图via LetsGoDigital)

各家企业的折叠屏铰链部分没有太大的区别,不过华为这款翻盖式折叠屏新机在闭合状态下的四角显得比较圆润。

此外左侧为音量调节的实体按键、右侧则是电源键,奇怪的是图中并未展示麦克风、扬声器和 USB-C 的开孔。

当然,这并不是我们首次见到华为新申请的翻盖式折叠屏智能机设计专利,比如 Android Authority 在 7 月的一份报告中提到的这种。

至于华为新款翻盖式折叠屏智能机将于何时上市,目前暂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