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倍!奥运推动日本民宿价格高涨

2019-12-24 13:00:00
来源: 新华社

  【摘要】 (原标题:23倍!奥运推动日本民宿价格高涨)文|新华社记者惠晓霜2020年东京奥运会逐渐临近,东京市内民宿价格水涨船高,有民宿在奥运会开幕式当天的住宿费甚至达到平时的23

(原标题:23倍!奥运推动日本民宿价格高涨)

文|新华社记者惠晓霜

2020年东京奥运会逐渐临近,东京市内民宿价格水涨船高,有民宿在奥运会开幕式当天的住宿费甚至达到平时的23倍。

《日经商贸》杂志网站22日报道,一家住宿预订服务网站上的信息显示,奥运会开幕的7月24日至25日,东京市中心地区民宿价格普遍上涨,收费超过10万日元(约合6400元人民币)的民宿不在少数,其中一家一居室民宿标价45万日元(2.88万元人民币),而平时仅为2万日元(1280元人民币)。这家民宿位于四谷车站附近,距离奥运会主体育场不远。

报道说,民宿住宿费高涨的主要原因是许多主要酒店已经由奥组委、旅行社等机构预订,从而推高民宿价格。依据那家预订服务网站信息,本月20日市中心地区1549处住宿设施有空房,而明年7月24日至25日减少至623处,其中酒店仅占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