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政府考虑对欧盟发起新贸易调查

2019-11-25 10:00:1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摘要】 (原标题:外媒:美国政府考虑对欧盟发起新贸易调查)参考消息网11月25日报道外媒称,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官员正在考虑是否针对欧盟发起新的贸易调查,以证明加征关税是合理的

(原标题:外媒:美国政府考虑对欧盟发起新贸易调查)

参考消息网11月25日报道外媒称,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官员正在考虑是否针对欧盟发起新的贸易调查,以证明加征关税是合理的。此前,美国根据“232条款”加征汽车关税的时间窗口已关闭。

据路透社11月21日报道,美国此前启动“232条款”调查,调查结果认为汽车进口可能有损国家安全,可以据此对汽车加征关税,加征这项关税的最后期限已至,但特朗普未采取行动。

消息人士称,美国可能对欧盟发起更广泛的调查,并为加征不涉及国家安全的进口关税铺平道路。

图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新华社/路透